Moss

aka.纯爱战神 彻底癫狂

【Season Of Love/旻灿】01

●架空

●敬一切自由与爱

●私设,提及的人选身高齐齐上升180+谢谢

     

你如何衡量一年的时间?

身为音乐剧演员,究竟什么才是自己想追逐的?

方灿曾无数次在深夜想过这个问题。

是在舞台上发光发热,被无数人追捧?还是演一个又一个别样人生,体会现实中体会不到的疯狂?还是挣个小钱,混口饭?

不不不最后这个也太失败了。

K国音乐剧市场虽说已趋近于成熟,但竞争也比想象中更加激烈。没有能力的人会被淘汰,有能力的竞相往主演、A角爬……

那我的未来,究竟该往哪个方向走?

这个疑问一直伴随着他,直到他接手了毕业大戏《RENT》梦寐以求的A角。

而就在刚刚,就在初步彩排走一遍过场的刚刚,坐在椅子上看剧本的方灿眼睁睁地看着当了导演的损友举着一条样子很好看但颜色是死亡荧光粉还带着恶俗的小碎闪光圆片的小裙子在众目睽睽之下蹲到自己跟前,面上恭恭敬敬仿佛公事公办,其实方灿早就看透了他的搞事心态。

就仗着灿哥是个铁A可能不敢穿裙子呗。

但方灿是谁啊?

他可是这一届学生口中的方小魔王,怎么可能会被这一点小事打倒!

Angel就是要穿裙子反串!我们方灿有这个觉悟!

他仰着下巴,神情倨傲地从导演手中接过那条是个女生都不会喜欢的小裙子,撑开裙腰抖了抖,表情严肃大义凛然地就准备往腿上套。

话虽这么说。

但当其他同学跃跃欲试地想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合影留念、甚至自己身边坐着的这位李Collins笑到发抖的时候,方灿捧着小裙子,腿抬在半空中将穿不穿,第一次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后悔的情绪。

方灿咂咂嘴。

我怀疑这群完蛋崽子想整我而且我有证据。

        

其实啊,方灿接到剧本的时候,也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当着编排老师的面,仔仔细细翻了遍剧本,确认这真的是真的《RENT》剧本之后,眼巴巴地看着坐在桌子后憋笑的张老师,难以置信地问:“真的?”

张老师抿着嘴,显然一副憋笑的样子。他点点头,却看见方灿脸上还是那副呆滞的表情,心里觉得好笑。他挑了挑眉,说:“看样子你不想要?那你——”

“谁说我不要!”

方灿抱着剧本跳开,看着张老师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要夺走自己孩子都渣男。他装作凶巴巴地说:“《RENT》是我的!谁都不能和我抢!”

小朋友看上去勇地不行,实际上脑袋里还是晕晕乎乎的,不敢想象自己居然真的可以在毕业大戏中占有一席之地。

毕业大戏……毕业大戏!这可是音乐剧系的学生日思夜想的最高毕业荣誉!

他们这一届毕业大戏由张老师选人,从刚要开始选人就传毕业大戏十有八九要演那部改编自歌剧《波西米亚人》的音乐剧《RENT》。那里面的人物个性都非常突出,不仅仅有见证者的小制片人Mark Cohen、挣扎的音乐家Roger Davis、性感小野猫Mimi,就连串场的群演都让人觉得他们在这部戏中是不可或缺的。再来,他实在是太喜欢剧中人物为爱、为生、为命运的挣扎了。

虽然之前演过Mark和Roger,但他敢肯定,之前系里演的所有《RENT》的精彩程度绝对不如毕业大戏的这一场!

张祐荣笑嘻嘻地说:“怎么,之前系里演了几场还没演够?”

“怎么可能能够!”方灿瞪大眼睛,提高音量,难以置信地反问回去。

“说得好。”张老师哈哈大笑,站起来走到方灿面前,拍拍这个他们都看好的学生的肩膀。他说:“那么这次Roger也就……”

对于Roger这个角色,方灿不陌生。之前系里安排演出,那个想在生命结束之前写出一首好歌的青年就一直是他在负责扮演。按理来说,他如果选这个角色,那么他绝对能Carry全场。

但方灿是谁啊,音乐剧系著名大魔王金峻秀手底下带出的小戏痴、在张祐荣手底下考核还能高分飞过的小疯子、天天被同学又骂又爱的小魔王。

他要的不是十拿九稳的掌声,而是放手一搏后的欢呼。

“抱歉,老师,”方灿头一次急忙打断了张老师的话。他带着歉意,脖子缩了缩,可怜巴巴地看着张祐荣,“我想问问,Angel定下来了吗?”

Angel……Angel Dumott Schunard?

等等,他说的是那个谁都不会不喜欢的Angle?

其实,Angle这个角色非常矛盾。Angel在原本的音乐剧剧本设定里一般都由男性扮演,但他女装、高跟、性别识别障碍,还得了AIDS。可是他热爱这个精彩的世界、他爱他所有的朋友。

或许恰好应了这个的名字,Angel的确是所有人心中的天使。

“我想试试Angel。”

张祐荣一时间有些恍惚,不知道该夸方灿胆大,还是训他一句初生牛犊不怕虎,别人唯恐不及的角色在他这就是个香饽饽。

看着方灿眼中的光,张老师心中不由得为之一动。

行叭,孩子想演你又不能不让。

“得亏第一个找的是你。”张老师揉揉额角,看似无奈,“那Angel是你的了,你好好演啊。”

这么草率地么?方灿怀疑张老师在玩自己。

他木着一张脸开口:“这么简单就到手了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

张老师耸耸肩:“本身这个角色就很难定。我们之前想的是,找不到合适的男同学来演就找女同学演,谁能想到你自告奋勇。”

方灿半信半疑。

“还有啊——”张老师笑眯眯地拍拍方灿的肩膀,在孩子迷茫的目光下,开心地说,“彩排记得穿小裙子和高跟鞋提前适应一下哦。”

……完犊子,我怎么觉得事情不太对。

          

“看看!灿尼!”BamBam一本正经地甩了甩手中死亡荧光粉的小裙子,裙尾的褶子还在公司中飞成漂亮的蝴蝶,“来吧!我们最可爱的Angel,接受我们给你买的礼物——一条漂亮的小裙子!”

所有人要么憋笑要么直接就呲着八颗白牙看向方灿,就那么等着看他怎么办。

别说年级第一A大魔王男扮女装,就是真的男扮女装这事实在是太少见了,方灿穿小裙子这事必须刻进每一个人的脑子里。谁能想到毕业前还能看到这样劲爆的一幕呢~谢谢张老师,爱您。

同学们在心里对张老师感激涕零。

但方灿会怂么?

方灿可是号称小魔王的存在!

方灿不能怂!

方灿瘪瘪嘴,叹了口气,抬眸的一瞬间整个人的气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要说之前在BamBam面前坐着的是一个他分外熟悉、能鸡窝头窝在宿舍研究一天剧本不带吃饭的同宿舍糙老爷们,现在在BamBam面前的就是一个面带笑意、惊喜地看着他手中的新裙子、完完全全的漂亮女孩。

仰着下巴,方灿的神情傲娇又暗露欣喜。他压抑着心里对雀跃从导演手中接过那条是个女生都不会喜欢的小裙子,撑开裙腰抖了抖。他按照角色内心戏准备细细欣赏几秒但觉得再看下去自己就得出戏,于是大义凛然地就准备往腿上套。

然后所有人就那么看着方Angel忽然僵在原地,抬起的腿微微颤抖。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有点对不起大家。

这难度太大了我还没准备好在我同学的记忆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方灿狠狠闭上眼,给自己做了一番心理建设之后抬起头看向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同学,笑容温柔却咬牙切齿,一个字一个字地把话往牙齿外边蹦:“你们都给我把手机收好喽。”

刚想摸出手机录像拍照的同学们现在集体委屈巴巴:行呗,我灿哥说啥就是啥呗。

见所有人可怜兮兮地乖乖坐好,Angel重重吐了口气,这才双腿往裙子里一伸,从凳子上跳起来把裙子往上一提卡在腰胯间,干净利落地把裙子自带的腰带一扣。

大家不由得发出感叹,为他的勇气和敬业喝彩鼓掌。

“让我康康小裙子转起来什么样的。”

“朋友们我们现在不应该谢谢运动紧身裤这项发明么?”

“长腿翘臀我可以!”

“灿尼!转个圈转个圈!”

听着掌声的方灿干脆自暴自弃地转了个圈,如男孩们的愿把小裙子转成了漂亮的花,又在女孩们的小声尖叫下施施然坐回椅子上。

“很难吧?”

方灿冲笑嘻嘻凑近的李旻浩翻了个白眼,脑子一热觉得自己总得拉个人下水一起共沉沦。

择人不如撞人,就自己身边这个吧。

他顺着李旻浩揽过他的动作靠近李旻浩怀里,柔若无骨贴在李旻浩身上俨然两个人是一对亲密的小情侣的模样。方灿在同学们都起哄声中转了声线,笑弯了一双眸子,说:“亲爱的,只要有你在,我什么困难都能跨过去。”

他紧接着直接把Angel向Collins自我介绍的那句话给改了,温柔地看向李旻浩,怀着满满的爱唱道:“You are my king.”

“Angle~”李旻浩火速入戏,跟着方灿就接了音乐剧里下一句的词。

BamBam导演即时评论:“灿尼改了词这对唱也倒还是挺符合上下文对话的。”

李旻浩配合地握住方灿搭在自己胸膛上的手,深情款款地看着方Angel。在方Angel惊恐的目光中他低下头去,用自己的鼻尖蹭了蹭他的鼻尖,笑着说:“我们一定会去往圣塔菲,开始我们的新生活。”

方灿没炸围观群众先炸了。

“音准完美,吐字字正腔圆,不愧是他俩。”

“方Angel和李Collins!我好了我磕到了!”

“神仙选角谢谢张老师。”

“妈耶这还没开始演就要秀么,我不仅剧中吃狗粮剧外也要吃?”

“妈妈我搞到真的了!”

“朋友醒醒剧中这俩最后BE了。”

“你闭嘴!让我磕!”

方灿听着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尖叫,看着李旻浩的大眼睛晕乎乎地想:这人怎么这么能撩啊?

          

        

        

【碎碎念】

08年的RENT在我心里就是最佳!

李哥冲鸭!亲了那个方灿!

本月业绩冲完了(叶

评论 ( 3 )
热度 ( 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