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

aka.纯爱战神 彻底癫狂

【他的龙/珍灿】01

●拉郎文学龙族paro

●朴珍荣×方灿

●内有私设


方灿从上CC1000列火车的那一刻开始,就觉得自己爸妈果然是被这个野鸡学校的领导层和高额奖学金给哄骗了。

先且不说刚刚在车站结识的、坐在自己隔壁高高瘦瘦的小孩是操着怎样的一口让人难以理解的泰味十足的英语来和自己搭讪——虽然他也没觉得自己的澳洲口音容易理解啦——就单单坐在对面看起来像是学长的两个人车厢里那么多座不坐偏偏要跑到他俩这边来这事,就让他觉得这事不简单。

方灿表面眉眼弯弯,笑得甜进人心。小少年嘴上应和着身旁这位叫做BamBam的同龄朋友,像是也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心底对这个叫做“卡塞尔”的学校直降0好感,同时脑内警报升级到红色警戒。因为结合自己爸妈让自己签的那份保密协议、和刚刚对面这中国哥对美国哥说悉尼是澳洲首都来看,方灿就觉得这学校可能不是什么正经学校。

哪有正经学校会把地理知识教错啊!

而且,入学通知书居然没有说明专业而且还要签保密协议,就算你是大一上大课你也不能这么搞也得分分类吧?

见着对面叫做Jackson的中国青年对自己身边小孩嘴里的故事分外感兴趣的样子,方灿一个转折不见丝毫刻意的痕迹,直接把蠢蠢欲动插入话题的Jackson引进话题,立刻把BamBam的话头甩给Jackson。

而Jackson……Jackson果然不负众望!Jackson万岁!

见自己终于能歇会嘴,方灿松了口气,视线也不由自主地移向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

火车穿梭在美国的山野间,靠近火车的树因为高速掠成了一团团绿油油的影子,远处的山丘和蓝天倒是挺配这边夏天的感觉。阳光炙热,绿色厚重,还挺压抑哈。方灿想,这边的夏天是真的不如澳洲海风下的夏天。他现在分外怀念下着雪的南半球。

所以最好的选择还是到了学校立马给妈妈打电话,让她准备准备,我回去就重考大学。

“我亲爱的孩子,你在看什么?”一听就是唱饶舌的嗓音从一旁传来,方灿顺着声音回头,就见一张带着墨镜的放大的俊脸贴在自己的头旁边。

……WHAT THE Fxxk!

被学生们称为老顽童的教授看见自己成功让这个心不在焉望着窗外发呆的少年吓得一哆嗦、颤颤巍巍半天还不敢骂一个字的样子,心里是真的开心。

毕竟,这年头,容易被吓到的乖小孩不好找了。

“小俊哥!”Jackson看见趴在靠背上探出好大一个身子的教授,惊喜地喊了出来,非常有默契地和朴俊亨教授来了一个非常swag的美国见面礼。他高兴地问:“哥,你怎么会在这?”

“Yo~Jackson,”朴俊亨撑起上半身,一个巧劲就翻过了靠背坐到了座椅上,伸过胳膊揽住被吓到呆滞的方灿,“来接被列为重点关注对象的Mr.Bang。”

一点都没被挤到的BamBam顺着Jackson的动作起身坐到Jackson腿上,还满脸感叹地冲方灿鼓掌,“Wow,Chris好厉害!”

然而被挤到窗边边的方灿并不觉得这事有多光荣。

“为什么我会是重点关注对象?”方灿一面谢谢朴俊亨老师终于让开点位置给了自己一条活路,一边疑惑地问。毕竟在他的记忆里,他申请学校的时候,这个学校问的问题不仅奇奇怪怪的,而且奖励也好过头了。

一瞬间,刚刚还被5个人搞得吵吵闹闹的车厢立马安静下来。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方灿,他们的表情像是在看什么史前怪物,又像是在怜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可怜。

“Chris,你真的不知道?”BamBam小心翼翼地开口。

“知道什么,知道我进了一个传销组织的事实?”方灿瘪瘪嘴,“我人生唯一拿的出手的技能只有游泳,最多还能再附带一个射击技能。传销组织要我干啥啊。”

BamBam这才意识到,这位和自己聊了一路的同龄朋友是真的对自己即将面对的一切一无所知。他正想开口再给方灿讲讲,却被Jackson往后拽了拽,示意不要说话。朴俊亨盯着感到感到莫名其妙的方灿看了好一会,突然又露出一个洁白八齿全露的灿烂微笑。

“算算也马上要到学校了,你跟我来。”朴俊亨站起来,顺带把方灿也拽起身,拉着他往前一节车厢走,“我需要给你看些东西让你了解一下这所学校——哦,对了,Mark,你介意过来帮把手么?我觉得过会可能时间不够用。”

“好的。”

“谢谢。还有,Mr.Bang~你的东西可以暂时不用拿,你跟我来就好。”

一直坐在Jackson旁边的英俊青年耸耸肩,站起来快步跟上朴俊亨。方灿看着朴俊亨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之后,Mark向教授点了点头,先一步往前走离开了。

……这哥们临走前看自己的眼神不对啊。方灿在心里嘀咕,脚下还是被朴俊亨带着往前走,踉踉跄跄的,看着就要摔跤。

“嘿,等等,教授,你要带我看什么?”

“你懂拉丁文么?”

“学过一点,嘶——先生,你拽我拽得有点疼!”

“抱歉。那你学了中文么?”

“当然,是贵校的入学通知书上写的让我赶紧学点中文的不是么?虽然我本身就学过一点。”方灿说,“但这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接下来我就用中文了,你也最好赶快提前适应,因为应要求我们都是中文授课。”

朴俊亨带着他走过一节又一节车厢,最终停在了拥有一面被帆布遮起来的巨画的车厢里。在这样一个中世纪风格的装潢里出现这么一幅巨画确实是挺格格不入的,但方灿意外地觉得恰恰可能是因为这幅画被遮了起来,所以这节车厢的整体风格才这么滑稽。

当然,不排除这个学校的审美都是这种让人哑口无言的风格,如果真是这样,方灿只能说自己孤陋寡闻。

“你知道神学院么?我们学校就是类似于神学院的一种特殊学院,他们研究神,而我们研究——”

“抱歉,我是无神论者。”方灿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及时表示自己的信仰问题。

“……你听我说完。”朴俊亨哽住一秒,隐藏在墨镜后翻了个白眼,上前几步抓住那块帆布的一边猛地抖开。

瞬间,一幅狰狞而又瑰丽的画卷就那么赤裸裸地展现在方灿面前。黑色的巨兽仰天咆哮,它口中喷薄而出的黑色火焰渲染死气沉沉的天空。枯死的巨树向天空的四面八方伸展出去托住世界,但却不像支撑生命的圣洁,反倒像是濒临死亡的挣扎。

方灿甚至以为下一秒就有死灵骷髅从摇摇欲坠的骨骸堆里爬出来,他们眼中的火焰会是比深渊更加死寂的蓝色。

巨龙张开血盆大口毫不留情地摧毁了世界树地树根,万物死去化为枯骸,天空破碎坠向大地。是众神的没落,是诸神的黄昏。

“我们研究的是——”

“世界树伊格德拉修,诸神黄昏,还有龙皇尼德霍格。”方灿的视线一刻都没有从那幅画上离开过,他面容呆滞,嘴里却念念有词,“你们研究的绝对不会是神话,而是龙。”

Mark向朴俊亨挥了挥手里的手机,示意教授事情已经办好,回到学校就能从档案馆里取龙鳞给新生做学前教育课。

朴俊亨比了一个OK的手势之后,高兴地看向方灿:“我很高兴你有这样的领悟力,因为大部分对这些事情一概不知的学生,都会对此事表示怀疑。”

“其实我也不是很相信,”方灿强迫自己从那幅画上转移开注意力,却还被残留的威压压迫地脑子有点不清醒。他只能吞吞吐吐地慢慢说自己想说的话免得口出狂言吓到人,“但是直觉告诉我是这样,我就姑且信一信。”

“那替我谢谢你的直觉,Man~”朴俊亨说,“车停了以后就和我一起去我的办公室吧。你只说对了一半,我们的研究虽然是龙,但我们的目的是——”

     

“屠龙。”

     

“那是我们追逐了多少年的目标。“校长闻了闻散发着浓郁香气的红茶,语气中带着惬意,对坐在自己对面的教授说。

“现在又拥有了一大战力,我们应该高兴,但你为什么还是这样一副表情。”

“但一个B级混血种和一个C级混血种为什么会生出一个接近超A级的混血种,你思考过这个问题么。按常理来说,怎么都不合理,对吧?”银发校长笑盈盈地看向面露纠结的教授。

“这是……返祖现象?”古德里安教授试图引用人类的进化论来解释这一现象。

“那倒不是,”校长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杯中已经稍微凉下来的红茶,细细品了一会儿后才眉头皱成一团的教授点出了他一直忽略的重点。在教授瞪大眼睛表示不可思议的样子里,他乐呵呵地说:“只是我的猜测,就当是笑话听吧。”

        

但是!

你们这个学校屠龙就屠龙!为什么还会有枪战游戏啊!

方灿缩在角落,身边屯了好几把枪,又抄着一把刚刚从昏死的黑色作战服的人身上摸过来的狙击枪警惕地看着外面有没有人过来。

朴俊亨教授带着自己去他办公室看了眼龙鳞又讲了讲人类和龙的爱恨史就离开了。BamBam从下了车就跟自己在一起,等着自己上完了学前教育课才一起跟着Mark给的地图慢慢在校园里溜达找宿舍,但这倒霉孩子刚刚被一颗子弹正中肚子就立刻昏了过去。方灿勉强冷静下来试了试发现他的呼吸还在只不过很微弱但平缓,才断定那些子弹只不过是麻醉弹罢了。

但挨子弹一下打肯定很疼所以我才不要!

拿枪筑巢的方灿听着外头的声音渐渐没了,这才悄咪咪的探出一个小脑袋瓜观察全世界。

“诶呀,你好啊,小朋友。”

嗯,字正腔圆的吐字,温润的嗓音,一听就是个帅哥。

哦豁,完蛋。

方灿僵硬地抬起头,果然看见一个穿着黑色作战服的帅哥眼中带着惊讶,面上却笑着看着自己,而且看他的样子很明显就是路过而已!

啊!

人生不公!流年不利!

我运气怎么这么差我为什么要探头!

虽然“死”在帅哥手里,但我真的很讨厌疼啊啊啊啊啊!

青年哭笑不得地看着明显是新生的小孩脸都绿了,生无可恋的表情着实让他愉悦了一把。他说:“小朋友,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保证我不打你啊。”

“真、真的?”

“真的真的,只要你——你干什么!”

帅哥还没对这位没穿作战服、显然就是新生的小朋友说些什么,就见小朋友神色一变,抽出别在腰间的手枪冲着自己开了三枪,干净利落,毫不犹豫。而且,直逼目标。

或许是新生刚入学就敢对学长开枪的魄力让他难以置信,他呆愣在原地,一时间忘记躲避,任由子弹冲自己飞过来——然后直直擦过他的发梢射向了自己的身后。

紧接着,传来了重物落地的闷响。

青年眨巴眨巴眼睛,憋在胸口的气这才喘出来。

他对面那个小朋友跌坐在地,枪早就扔到了一边,后涌上来的手枪后座力让他整条手臂都在颤抖,眼角通红含着眼泪的样子也比他这个差点挨枪的人看上去还要害怕。

青年的胸膛起起伏伏,好一会才缓过劲来。他咽了口口水,慢慢转身,看向自己的身后。那里面朝下扑倒了两个人,面朝上躺了一个。

面朝下的两个是一个身穿黑色作战服的一个身穿深红色作战服的。穿黑色作战服的那个头上还带着早上自己给他强行带上的发带,穿深红色作战服的那个顶着标志性的寸头谁都不能不知道他是谁。

还有那个直挺挺得倒在寸头身上,那是狮心会副会长姜永晛。

进行曲突然响彻了整个校园,标志着自由一日的结束,胜者的诞生。整个校园又从硝烟中活了过来。

一向被认为是学生会军师的青年这下怎能不知道这滑稽的一幕是怎么来的。感情是狮心会会长和副会长一起把自家会长给围住了,会长一时间没辙没办法以一敌二,只能飞奔过来找自己。但面前这个小朋友他不知道啊,还以为这三个人都要偷袭自己,就啪啪啪三枪把这三个人给“毙”了。

准头满分。三枪均中10环,得30分。

青年苦笑一下,穿过不知道从哪涌出来给昏倒的学生打针的医生护士们,走到小朋友面前,蹲下,摘下手套揉了揉小孩的一头银发。

“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Christophere Bang,你也可以、叫我方灿。”

方灿显然还没所有人回到复活点的冲击力缓过神来,一口中文硬生生憋出一股他远在澳洲的中文老师听了就想打人的碴子味。

“你好,我是朴珍荣。”

朴珍荣伸出手把方灿从地上拉起来。

他拍了拍方灿的衣服,努力让小孩皱巴巴的校服能尽量变得笔挺,又捋了捋小孩的头发。虽然没办法让方灿的脸蛋也干净一点,但他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尽量让这个小朋友看上去不那么狼狈。

在学生会学生的欢呼中和狮心会成员丧气的怨声中,脏兮兮的青年笑着对同样灰头土脸的狼狈少年说:

“欢迎来到卡塞尔学院。”

    

欢迎你,来到龙的世界。

     

    

    

【小剧场】

当夜论坛热帖——

惊!学生会笑面狐为何对一新生笑意盈盈!

热帖热评——

辣鸡朴珍荣你放开那个学弟让我来!

学长可以学姐也可以,学弟赶快来姐姐的怀抱~

    

     

【题外话】

好久没营业了,出来营业一下。

把自己最喜欢的拉郎脑洞拿出来溜溜(叶

评论 ( 8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ss | Powered by LOFTER